全文检索

党政办公室(研究室)党支部开展“端稳中国饭碗 托举民生幸福”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党政办公室(研究室)发布时间:2023-01-08浏览次数:96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样板支部建设走实走深,党政办公室(研究室)党支部于16日前往广州市农业科学研究院(下称市农科院)南沙基地开展“端稳中国饭碗 托举民生幸福”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伊始,支部全体党员听取了市农科院党总支书记黄剑娣、副院长戴修纯对基地建设情况的介绍,学习了市农科院老一辈育种家彭谦为破解夏季菜心无法正常生产的难题,从本地收集各类耐热种质资源,采取自然高温鉴定的方法,利用地方品种“四九心”于1978年选育出我国第一个通过省审定的菜心品种“四九-19号”,填补了夏季菜心种植用种空白的奋斗故事,调研了“保障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定安全供给”的思路及下一步工作举措。


随后,在讲解员的带领下,支部党员走进都市农业科普园,依次参观了蔬菜新品种展示区、阳台菜园、香草园、水培蔬菜区、奇瓜异果园、温室蔬菜区、工厂化育苗区、科普长廊、科普广场、生态采摘区等现代农业科普场所,观摩了深液流水培、雾培、基质栽培、立体栽培等先进农业技术,以及滴灌、喷灌等节水灌溉技术,深入理解了“大食物观”的科学内涵。

党支部书记吴斌表示,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收获的不只是农业科学知识,更重要的是感受到了一线农业科技工作者“直面国家战略需求和基层群众所盼,结合自身技术优势破解发展难题的实干精神”,要把这种精神带到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坚持守正创新,久久为功,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和高水平发展,努力为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加快建设农业强国而努力奋斗。

据悉,市农科院成立于1960年,主要从事蔬菜、粮食作物、香蕉等新品种的选育、引进及其相关技术的研究与示范推广,农产品安全检测及农业环境监测,作物种质资源研究,农业生物科技的研究与开发,农业技术培训与农业科普及农业观光等工作。


SCAU Copyright 华南农业大学党政办公室.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华南农业大学

管理登录  备案编号:粤ICP备050088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