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华农与广雅中学、执信中学合作共建“优质生源基地”

发布者:宣传部 曾子焉发布时间:2022-05-21浏览次数:2393

  为进一步提升本科生源质量,加强与中学的联系与交流,促进中学育才和高校选才,我校与广雅中学、执信中学合作共建“优质生源基地”。5月20日,校长刘雅红率队走访两校并举行签约授牌仪式。我校副校长邓诣群,广雅中学校长叶丽琳、副校长王穗芳,执信中学校长何勇、党委书记陈民参加了本次活动。

刘雅红代表华南农业大学向广雅中学授牌 

刘雅红代表华南农业大学向执信中学授牌

  刘雅红先后走访广雅中学、执信中学,参观了解两校办学历程、教育教学情况,并与两校负责人、教师代表座谈。座谈会上,刘雅红简要介绍了我校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情况。她表示,今年我校入选“双一流”建设高校,在人才培养方面也肩负起更大的责任使命,希望以此次共建“优质生源基地”为契机,与两校建立更为密切的联系,进一步探索高校与中学的协同育人。她指出,我校作为一所农业特色综合性大学,农、工、文、理、经、管、法、艺多学科协调发展,有着强大的科研实力与优质的人才队伍,非常愿意让大学教师走进中学校园,举办各类“大讲堂”,在中学生科技创新等方面提供更多帮助,不断激发学生的创新意识;为中学生提供更多走进高校的机会,帮助他们了解不同专业、探索专业兴趣、明晰职业规划。最后,刘雅红对广雅中学、执信中学长期以来为我校提供优质生源表示感谢,非常欢迎两校学子报考华农。会后,刘雅红代表我校向广雅中学、执信中学授牌。

  广雅中学校长叶丽琳表示,华农有着深厚的办学底蕴,为社会培养输送了大批优秀人才,希望与华农进一步加强联系,在中学生科技创新、劳动教育、身心健康发展等方面开展联动合作,并以此次共建“优质生源基地”为契机,探索更多合作项目,带动广大中学生知农爱农、敬农乐农,为国家培养更多优秀人才。

  执信中学党委书记陈民表示,希望与华农加强联系与合作,邀请更多华农教师来校举办讲座,激发学生专业兴趣、增强专业了解,并在中学生科技课题孵化、劳动教育基地建设等方面给予更多指导帮助,在两校交流中增强中学生对农业现代化、生态文明建设的了解认识,共同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邓诣群代表华南农业大学与广雅中学签订“优质生源基地”合作协议 

邓诣群代表华南农业大学与执信中学签订“优质生源基地”合作协议

  邓诣群代表我校分别与广雅中学、执信中学签订“优质生源基地”合作协议。

  党政办公室(研究室)、本科生院(招生办公室)、食品学院等单位相关负责人、辅导员参加了本次活动。(文图/曾子焉)

SCAU Copyright 华南农业大学党政办公室.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华南农业大学

管理登录  备案编号:粤ICP备050088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