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学校召开党委财经委员会第二次会议

发布者:宣传部 陈芃辰发布时间:2022-05-19浏览次数:827

  5月17日,校党委书记、财经委员会主任王斌伟主持召开党委财经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校长、财经委员会副主任刘雅红,校党委副书记、财经委员会委员陈少雄、邓国安,副校长、财经委员会委员蒋育燕、钟强,副校长温小波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财务处、发展规划处关于2021年学校预算执行情况、2022年学校预算草案及高水平大学建设计划项目资金安排方案的汇报。与会同志发表了意见。

  王斌伟强调,要树牢“过紧日子”思想,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强化资金保障和加大开源节流力度。一是要突出重点,保障运行,确保学校“双一流”建设蹄疾步稳。加强统筹,细化经费的二次分配,合理安排使用,避免重复投入,提高使用效益;强化各类资金统筹使用,目标明确、重点突出。确保支出,进一步压实预算主体责任和执行责任,加快项目进度和资金支付。同时,要严防风险,切实加强对学校财务收支情况分析,防范财务风险;把严格执行财经法规、财经纪律摆在突出位置,防范廉政风险。二是要开源节流,绩效导向,确保学校财经工作稳中求进。一方面,持续抓好开源节流,并与深化改革相结合,特别是要与校院两级管理改革相结合,与创收活动管理机制改革相结合,与绩效分配改革相结合。另一方面,严格考核、提升绩效,持续强化对资金使用效益的绩效考核。

  刘雅红指出,过去一年,学校财务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党委和学校工作部署和要求,攻坚克难、砥砺前行,在保障学校“争创一流”、争取办学资源、资金管理、民生保障等方面取得了较好成绩。就如何做好2022年财务工作,刘雅红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围绕学校“双一流”建设强化政治担当,加强战略谋划,主动作为,坚决把党委和学校工作部署要求落实落细;二是要积极拓宽资金筹措渠道,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提供财力保障;三是要聚焦学校改革发展大局,加强各类经费的统筹使用,资金安排要更加精准,保证资金安全有效使用;四是要深化“放管服”改革,强化服务意识,优化和规范财务管理流程,做到该放的放到位、该服务的服务好、该管的管得住,切实提高财务管理服务效能与质量。

  党政办公室(研究室)、发展规划处、财务处有关负责人列席会议。(文/财务处 朱俏萍 图/宣传部 曾子焉)

SCAU Copyright 华南农业大学党政办公室.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华南农业大学

管理登录  备案编号:粤ICP备05008874号